『台灣健康飲食型態倡議論壇』學術活動

財團法人台灣營養基金會與實踐大學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學系及社團法人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將於2022年1月26日13:00共同舉辦『台灣健康飲食型態倡議論壇』學術活動, 非常歡迎台灣營養學會會員們共襄盛舉。

活動介紹

許多大型研究告訴我們:比起單一食物或特定營養素,「飲食型態」(dietary pattern)更能預測健康。公認有益健康的地中海飲食風行全球,但各國食材、烹調、風土民情與文化不同,不禁讓我們自問台灣有沒有自己的、實證支持的健康飲食型態呢?又什麼是你心目中的「台灣菜」?不同以米或麵為主食的飲食型態,是否帶來營養或健康差異?本活動將帶你瞭解臺灣飲食傳統形塑與變遷過程;此外,近來掀起的食物革命,也讓我們反思不只是營養健康,如何納入環境永續、價格親民、社會文化…等全面觀點, 進一步優化台灣飲食型態。

活動日期:2022年01月26日(星期三)

活動時間:13:00-15:30(12:30開放入場)

舉辦方式 (實體會議和視訊同步,敬請擇一報名):

【實體會議】 ◆實踐大學 國際會議廳 (NB圖資大樓地下二樓) ◆限250位,額滿為止

【視訊會議】 ◆財團法人台灣營養基金會 YouTube頻道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營養基金會、實踐大學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學系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ILSI Taiwan)

報名費用:免費報名

學分:營養繼續教育學分申請中

報名方式:點擊【報名連結】

活動網頁:請點我

活動議程:請點我

活動介紹:請點我